Dq5boxart.jpg 

 

從小時候開始電動就一直是陪在我身邊的好朋友,雖然不算專業的玩家(我很少打第二輪)但對電玩一直有相當程度的鐘愛,主要是因為RPG系列的遊戲,那種跟著龐大故事劇情而逐漸成長的玩法,能依自我要求的方式決定主角們的強弱,進而完成各種夢幻型的豐功偉業,可以在脫離現實後而自我滿足100分。

 

當然ACT,SLG,AVG等等各種遊戲都有涉獵,但就是比不上RPG的感動,RPG迷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話說PS3也入手了幾年了(單機制霸lol),到目前為止完全沒遇到任何一個RPG可以稱做神作,好像日本人的腦漿(我喜愛偏向日式)已經榨的一乾二淨,或是因為現在對影音的要求太高,開發困難,無法兼顧完美的編織整套故事劇本等等。唯一勉強覺得好玩的也只有白騎士物語,但也只是因為裡面的魔法與劍型態的世界背景設定符合我的味口以外,我找不到什麼特別經典之處,爛透的劇情(救公主一直線),雖然可以連線組隊打寶拼等級,但搭配上無限重複極少的地圖,關卡及怪物,我只是覺得想吐而已,浪費時間。而近期出的大作FF13我連評論都懶,連破關都沒有我就宣佈下課了。我以為是我年紀比較大一點了,提不起電玩的熱血,但事實擺在眼前,爛片一大堆。

 

好懷念以前的經典RPG,真的震撼力十足!

以下是我認為的電玩神作,玩過的人一起回味吧~

(影片播放時若是720P可調至360P讀取比較快)

 

 

1.  勇者鬥惡龍V 天空的新娘 SFC

 

 dragon-quest-v-.jpg 

第一次接觸的RPG,因為他我才知道文字遊戲的好玩之處,還為了弄懂劇情學日文。一開始覺得這遊戲看起來有夠白目,一大堆看不懂的字,走來走去的不知道要幹什麼,幸虧那時候有一本華泰出版的攻略本,寫的跟小說一樣精彩(有人也是看這本嗎?),真的玩下去就停不了了,故事之龐大從小孩到長大結婚生子再生小孩,歷經父親的死,逃離惡魔山奴隸營,找到童年玩伴和寵物,結婚對象2擇1,重政父王的國度,發現親生兒子是傳說中的勇者,殺父兇手的報仇,一直到最後闖入魔界消滅魔王,劇情之深是經典中的經典,加上鳥山明的畫作,那時候還為了DQ不玩FF(到FF8破戒),哈哈小孩子不懂事。後來還出了PS2重製,我心想有這麼好的事,可見其受歡迎程度,希望再出一次PS3版,保證還是大賣!

 

放上重製影音升級版,聽到超經典音樂回憶整個湧出來~片頭曲,村莊,大地圖,戰鬥和升級音樂,慢慢回味吧~

 

大魔王變Q版....

 

記得牠嗎? 我記得我被他幹掉好幾次,也是Q版...不是我味口




2.  聖劍傳說2 SFC

 

sa.jpg

這種遊戲我想一輩子都不會再看到了,可以不用連線3人同玩的ARPG,正統魔法與劍的中古世紀背景配上那經典的音樂,招式用八段集氣法發動,各有多種武器可選,看過沒玩的只能說你不識貨。

 

打過聖劍的人必聽

 

 

走出神殿外的森林音樂是我最愛




3.  超時空之鑰 SFC

 

 chrono.jpg

HOHO這個也是由鳥山明畫的遊戲! 由原始,古代,中古時代,現代,未來及時間盡頭的各不同時空交叉編織出來的故事,配合每個時代的同伴故事劇情,前因後果的影響,從頭到尾無冷場,只有震撼兩字可以形容,當初做編劇的隊伍跑到哪了?

 

NDS重製版PV,看了有衝動把NDS帶回家

 

印象最深刻的戰鬥,配上音樂超熱血~




4.  太空戰士8代 PS1

 

ff8-banner.jpg

由於DQ的沉淪開始轉向FF,劇情走神秘帶著憂傷路線,搭配的愛情故事沒有什麼感覺,但角色的絕招超華麗,沒看過這麼兇的,拉隕石星球撞擊,3秒繞地球一圈光速拳,還有主角那大絕LION HEART等等,沒看過太可惜了。最後的大魔女戰我重打了N遍XD

 

FF史上最殺的大絕

 

充滿死無感的最終魔女戰


KUSO - FF8真人戰鬥版 哈哈





5.   太空戰士12代 PS2

 

 

ff122.jpg  

 

這代的評價很兩極化,主要是因為戰鬥系統大轉型。我個人覺得這是FF最強的作品,儘管劇情薄弱,但這種操作指揮官的即時戰鬥真是完美,用PS2最大效能操出來的畫面,可以一邊對戰一邊欣賞享受,預設極豐富的指令來動作,無聊還可以設手動,廣大的美麗地圖,極震撼的魔物加上超經典音樂,怪物群龐大,打寶元素樣樣有,我玩了整整200多小時,是我操最兇的遊戲。

 

這是我最喜歡的關卡。音樂,畫面(下雨的草原WOW)打死很多PS3遊戲了..

 

 

後話

 

要做為一個好的遊戲,不外乎以下幾項元素:

 

1)魔法與劍的中古世界,可以欣賞大自然的世界 (現在的GAME很多都太機械化,很倒味口)

2)龐大,並可自由遊逛的世界地圖(DQ5的神龍,聖劍的神獸,超時空的時光飛行器等)

3)上百種魔神獸型怪物,決對不能嚴重重複怪物模組(這點是FF13最大敗筆之一)

4)經典配樂

5)流暢,新穎及攻擊方式多變的戰鬥系統

6)具深度,編寫完整的劇情

 

以上有做到其中3~4項就及格以上,值得玩了,若達到4~5項以上就有神作的可能。

但我們看到現在PS3的RPG遊戲,頭只能橫著給他用力搖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