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as-hold-em.jpg

Texas hold'em Poker,德州撲克,是現在最流行的撲克遊戲,也是世界職業撲克大賽WSOP及WPT的主要項目,台灣好像比較少人在打這種牌,偶爾想休閒玩玩時牌咖還真不好找,但我想會玩的必有各自小團體,三不五時一定要德州一下。現在線上德州撲克網站還真不少,但台灣的反賭法律嚴格,每次想入會玩玩都會被阻欄,看來只有FB之類的虛擬金錢可以滿足一下(三條線),到底這有什麼吸引人的呢?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

big-fish-games-texas-holdem_screen1.jpg

玩家人數為2~10人,首先各人先拿一定的籌碼數,目的是要贏的桌上的Pot(彩金),可以比較牌的強弱或以下注的方式決定勝負。首先每個人各發2張底牌,此時的狀態叫PREFLOP,這時BUTTON(一顆示牌告知發牌順序,每結束一局則往下個玩家移動)之後的兩位玩家需下Big/Small blind (大小盲注),也就是這局的"底"彩金,按照手上的底牌強弱開始Bet(下注),最小下大盲注同等價碼,若不想跟的就Fold(棄牌),要跟的就Call(跟牌),或是可以選擇Raise(加注),另外當注金都相同時也可以Check(過牌)讓下家叫注,有兩人以上Call就繼續,以此類推,總共有4輪機會下注,preflop是第一輪,這時只有各人的底牌,接著都是公牌打開在外,第2次是flop,一次發三張,再來是turn發一張,最後一輪是river發最後一張,所以台面上的公牌共5張,加上手上2張底牌是7張,由這7張組合起來最強的牌獲勝。

 

初級玩家總是需要手握強牌才敢下注或加注,但真正的玩法是心理戰,如何分析對手的表情肢體動作及各種撲克暗示來猜測底牌的強弱,並利用下注的大小來影響對手的決定,所以戰術要常常變更否則很容易被看穿,假如你發現某對手只在非常把握時才下注,往往你錢還沒投下去就先棄牌了,讓他想贏也贏不到。

 

反向思考在德州撲克裡很重要,若底牌很強例如AA,並在FLOP就翻出一張A湊成三條,這時候可以選擇裝弱釣魚,故意過牌不下注,如果有人跳出來下大注甚至是All in(梭哈),你當然跟注然後準備看對手嘴巴合不起來的樣子,當然也有例外可能有Full house出現,但機率上是值得拼的。另一種狀況是牌弱裝強,手上牌連一個Pair(一對)都沒有就下大注或梭哈,對手可能會被你嚇到而紛紛棄牌,事實上你只是用一把玩具槍把錢都搶光光,這種感覺真是過癮,但不能常用,只能當做奇襲,因為玩具槍看久了一定看的出來,每個人可是緊緊的盯著你看。

 

要說裡面的各種玩法策略實在講不完,厲害的人還可以依你每一輪下注的方式直接猜出你的底牌,職業大賽裡的人都有這個本事,要當個專業玩家除了心理學還要高超的統計學及數學能力。當然那要做很多功課並有豐富的經驗才能辦到。我純粹是當做休閒,可以練練觀察力,邏輯思考並享受那感覺而已,所以賭金都很低,輸贏不大。畢竟~賭博之洞要有多深有多深,跳進去出不來的比比皆是,我可不想當那種人,給自己找麻煩。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來沒有想過跟進日文歌,直到看到這個音樂MV,完全被吸進去,聽完後心情突然變很好,這完全是我的菜阿~~(好不好聽跟歌本身無關)





 

藝名:BECKY

真名:REBECCA

生日:1984年3月6日     出身地:神奈川      血型: AB型       職業:歌手,MODEL,演員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layboyzippo.jpg

今天在整理房間時,意外找到約10年前,幾個死黨一起出錢送給我的打火機-PLAYBOY ZIPPO,突然想起以前的種種,學生時代的隨意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還記得那時候大家都很喜歡虧妹,對PLAYBOY這個LOGO的ZIPPO打火機都愛不釋手,也代表著死黨間的默契。那時候最喜歡拿ZIPPO出來耍屌,點根煙也要點的夠酷,有用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使用ZIPPO要先彈開上蓋,那時會出現很脆的"將"一聲,接著火輪點火,再甩蓋"將"關掉,這過程要練的順,一氣呵成,才算過關。招式有很多種,每個人至少要練好1~2種。

 

看影片示範,只要花時間都練的出來。 

 

 

這個魔術型的招術,可以學來嚇嚇人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Pad 是這樣用的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遇到了一位DQ的同好,問到有沒有DQ的音樂可以分享給他,想想以前也曾經找過,但總是無功而返,經他一提,又燃起一把火LOL,到國外論壇挖寶去,這次總算給我找到了,整套原音MP3檔,現在可以好好回味一番,也分享給大家服用。

戰果: DQ V, DQ VIII, DQ IX, FF XII

 

 

 

Dragon Quest V Original Sound Track

http://www.filestube.com/1c5b345778a691ab03e9,g/Dragon-Quest-V-SNES-Original-Soundtrack.html

dq5 ost.jpg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icsay-1275448785.jpg


鴻海郭老大宣佈,自昨天6月1日起,富士康全體基層員工加薪3成,比之前傳聞的2成多了整整10個百分點,可說是對整件血汗風波,打了一劑超大強心針,現在還有誰有話要說?別鬧了。針對薪資過低的根本問題,郭董採取的是實質的行動,加薪幅度之大,想必現在富士康是樂翻天,士氣大大提升,當然會好好的賣命,跟本田廠的待遇比較起來,他們現在更要知道人在福中要知福的道理了。

面對了策略性加薪的決定後,換來的是企業成本的上漲,利潤的減少,我們來看看以下數據,粗略試算郭董在這事件的代價,

 

鴻海企業民國98年度的財報總數據如下:

營業收入: 1兆4205億 (台灣榜首)

營業成本: 一兆3569億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累了一整天,給自己放個空,笑一笑吧!

 

黑道家庭的教育,老爸沒教好,兒子非常叛逆,噴飯指數100

 

 


認識勇者鬥惡龍的一定要看,受傷指數100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這些發生在FACEBOOK上的事,我們學到了....

 

 

 

a96937_f1.gif

第1課: 千萬不要罵老闆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icsay-1274973795.jpg 

 

近來血汗工廠事件爆發,越演越烈,鬧到了全世界,郭台銘也從一開始的不以為然轉變到積極處理,壓力重重。就在他發表了鋪設天網地網的硬體設備,及心裡輔導的隱形愛心網等解決方案不久,又傳出了第12跳,就好像有輕生念頭的員工們,都先說好了一樣,一跳接一跳,跳傷郭董滿頭包,鴻海帝國形象嚴重受創,被冠上血汗工廠的名號。

 

看到這裡,沒仔細了解內幕的人還真的以為郭台銘過度壓榨不是人,嗜錢如命等等,但試問愛錢有什麼錯?因為愛錢而壓榨員工有什麼錯?中國勞工的優勢不就是在這裡?就因為人多錢少才能擁有生產及經濟效益世界第一王國的稱號。壓榨員工在亞洲系國家可以說是家常便飯,大陸更是常態,但事實是員工與公司互利共存,沒有人要你一定要做,這跟奴隸制度不同,待不下去想走就走,沒有人會阻擋你。

 

這時候就會看到有人出來喊話,說壓榨也要知道人有人權這件事,在裡面員工豬狗不如,被主管一天24小時辱罵,軍事化制度導致員工毫無自尊可言,精神易衰弱,日久出事是一定的。我說真的,我可不覺得這種管理方式有何不妥。

 

第一,鴻海帝國約90萬人,出事的龍華廠約25萬人,相當於嘉義的人口,非常龐大,軍事化制度可說是相當合理。以中國的自殺率來換算的話,這數字還差上一截,雖然這種比對方式雖不具實質意義,但我想說的是鴻海幾十萬人由郭董一人代表,才會有這種放大鏡效應的出現。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厲害




原版音樂比對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