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Legend 在今年的3/30上市後的一個星期內,我搭配台灣大哥大的0元手機方案入手了,是我的第一隻smart phone。

htc-legend.jpg

開箱文,技術規格,機身照等訊息在網路上衝個浪就找的到,我就不花時間在那上面,純粹講我一個月的使用心得。

 

以前不玩智慧型手機是因為怕太複雜麻煩,沒有實體按鍵的真確感,覺得自己跟本不需要那麼多的功能,根本是浪費錢。

也有這種想法的朋友,勸你有錢就快去敗一隻,我敢說,你用過就不會回頭了~它能給你的比你想的還多,

除非你跟網路不熟,或電腦長什麼樣子沒看過(阿公機適合你),否則不敗可惜。

言歸正傳,Legend 真的是一隻好手機,操作快(比iphone慢一點點點),AMOLED螢幕非常漂亮(勝iphone),

功能介面方便上手,由其是7個桌面的縮檢模式,大大提升了程式搜尋的便利性,

程式之間的內外互動設定貼心,一個按紐分享檔案至Facebook,email,藍芽,Gmail,Flicker,及SMS等,

非常人性化。手寫辨識度廣又準,音樂照相錄影也有一定水準之上,

手機由於密封式的鋁合金材質組裝導致容易發燙,冬天還可以當暖暖包。(這太超過了)

最重要的是有上萬種免費程式供你下載,

其中包括各種Widget小工具,可以依你喜好顯示需要的即時資料於桌面上,打造一個百分百customized手機,

這是Android最受讚賞的地方。配合Legend優秀的效能使用起來真的非常順暢方便。

(我看Steve Jobs如果發現自己公司有人姓Android就會直接把他踢出去,一生不得錄用XD)

 

評分: 90/100

為什麼沒滿分呢?

1)電池不夠用,若開者網路一直玩的話差不多4-5個小時就下課了。

2)螢幕不夠大導致虛擬鍵盤有點小。

3)背面那兩片黑色...

4)DESIRE上市了。殘念。

 

總結:

論壇里面提到的按鍵翹翹板問題我倒是沒遇到,但一開始拿到的LEGEND

有SIM卡讀取障礙,隔天換全新一隻就沒問題了。

 

我總覺得用了傳奇後,自己一天好像多了時間,可以做更多的事,不誇張。

傳奇很奇,是一隻懂我的手機。

P.S HTC沒付我錢,我也沒買他家股票,純推好酒,獲勝!

 

介紹一些我個人愛用的程式:

  

APPBRAIN

http://www.appbrain.com/

我都是在這個網站下載程式,你要先以GOOGLE帳號登入後,並在Android market上下載appbrain程式,

安裝完後可以選擇在手機上挖程式,或是在電腦前進入上面網址來搜尋,加入你想要安裝的程式後他會自動

跟你手機同步化,到時再一個一個安裝就OK了。

 fring-300x270.jpg

FRING

可以整合Google Talk, Msn, Skype,Twitter,SIP等的通訊軟體,透過網路傳免費簡訊,打免費電話,

每天用他熱線國際電話,不花一毛錢。記得搭配無限網路下載方案才划算。必備。 

 handcent.png

HANDCENT

簡訊軟體,可依喜好編輯對話匡,文字及背景顏色,並以對話方式顯示簡訊。必備。

 iconCA5MV5L7.png
WAPEDIA

網路版的WIKI

 iconCA181G0Q.png

ULTRA NOTE

以Widget方式顯示,隨時筆記,即時提醒。

iconCAAV6K82.png

 PICSAY

照片編輯,想怎麼改就怎麼改。

iconCAA9SLMK.png

TURTLE PHOTOFRAME

Widget照片相匡,以幻影片方式播放。

 iconCAUS8QYX.png

WHERE IS MY DROID

不小心調成靜音又找不到在哪嗎?從朋友手機傳短訊到手機....嗶嗶!!

 iconCAVIOGII.png

COLOR FLASHLIGHT

手機當手電筒,可以任意變換光彩,喜歡拿螢光棒的夜店咖大推。

iconCARCSW1B.bmp

BARCODE SCANNER

掃瞄QR code,或掃你剛買的可樂條碼,它會告訴你可樂的事。

iconCA994ZRS.bmp

WORLD SERIES POKER

德州撲克玩家必備。

 iconCAUUUPGK.png

LIGHTNING BUG

睡不著的人必備。

 iconCAZT3J2Q.png

PAPER TOSS

覺得自己投籃很準的人必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