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今年初投入HTC的懷抱,到現在使用LEGEND傳奇機的感覺依然良好,不僅是手機硬體軟體我都給出很高的評價,HTC手機是我目前SMART PHONE的首選品牌,我相信對手機有研究的都知道,HTC的技術是很有競爭力的。

雖然全球已經大賣,業績一季比一季搶眼,但我不禁要問,不買HTC的最大理由是什麼?

 

仔細想想,許多國外廠牌對於品牌的打造就是有一套,往往能讓客戶忠誠度拉抬到最高滿意點,APPLE是最好的例子,我之前的文章就提過,當你愛上某個品牌後,那些公司放什麼屁都是香的,APPLE的行銷策略真的很成功,品牌價值無限大,反正他就是可以讓你相信,你用APPLE你就是有眼光,會識貨,屌很大。

 

APPLE可以這麼成功是有理由的,在現在這個豐衣足食的時代,已經不是以"擁有"為單純滿足,而是以"擁有什麼"為高尚而自我滿足,你要讓別人認為你所擁有"什麼"是高尚而羨慕,第一核心重點還是落在最前線的-"視覺感受",簡單講,外型漂亮你就贏一半以上了,這是人之常情,就跟人愛正妹型男是一樣的道理,有多少人看到林志琳不先暈掉,嘴巴自動打開成彎笑型,我相信她講再冷的冷笑話都有大把人覺得好笑,所以,我在這裡想講的是,HTC的外型設計出了什麼問題??

 

問題可大了!! 其保守無聊的設計我就不提了,我在這裡要點出最讓我噴飯的點!! 那就是背蓋!!!

 

先來看看我的LEGEND,上下兩片黑色"貼皮藥膏"實在噁心的很阿!! 怎麼看都很不搭!!,機身明明是一體成形為設計重點但確在背蓋破功!!!為什麼不做類似色系修飾這不協調的感覺??

我當初差點買不下手就是因為這兩塊爛皮!! 要不是沒有更好的選擇 (我不想用APPLE,太多人用),我也不會"意外"的知道HTC的好......

 

legendbak.jpg

 

再來看看機王DESIRE, 這算簡約大方設計就對了!!果然非常協調一致,但是材質怎麼會是塑膠RUBBER類?? 看起來完全不高尚,沒品質,好像山寨機都能輕易做到,這是機王耶!!

 

htc_desire_back.jpg

 

以上LEGEND及DESIRE都是主打機款,做出這種東西實在是搖搖頭阿~

想說,恩OK,其實也沒那麼糟,頂多是沒有非常好看,不至於到醜到不行吧?保守一點,中規中矩不行嗎??

就不要那麼HARSH吧? 呼呼,好吧,內在美最重要,我接受。

 

事情剛剛發生,我進入手機網,看到HTC未上市手機,DESIRE Z,一看規格還不錯有QWERTY鍵盤,我喜歡,外型~ 好像OK喔很陽鋼,我還算滿意,但往下拉,看到背蓋,我看到背蓋背蓋阿阿阿!!

 

desire z.jpg 

 

HOLY FUCK!?!?!!! TMD搞屁阿!!?! 這是什麼鳥??!誰可以TMD告訴我這是什麼鳥屁?!?! E04! HTC你們設計部的是在搞什麼鬼阿???這樣對嗎??!?你們畫了多少設計圖??!審核過多少次?!?開會過多少次??!才確認使用這種萬中選一的設計?!?!你們眼睛瞎了嗎??還是頭殼壞去?!?這算設計??!那主題是什麼???!破補貼布風嗎?!?!左右兩側不對稱是怎麼搞的?!?右上方往上凸又怎解釋??!創意十足嗎??!顏色褡配呢??!蓋子用的是髮絲紋金屬材料,很好阿!!!那為什麼整個看起來這麼欠扁?!?!? 你們的設計,高層是在自我感覺良好嗎??! 怎麼越走越回去??! 這種東西你想拿出來幹麻阿??!完全不差幹注重外型的消費群就對了!!??! 有這麼難設計嗎?!? 一定要這樣?!?! 你以為沒有人會因為單單一個背蓋影響購買決定嗎?!? 我告訴你,你TMD錯!很!大!

 

真的夠了,幸好現在SMART PHONE還有很多選擇,畢竟,冷靜下來仔細想想,HTC不過是忠實實現王永慶的名言 "要賺大錢,就要讓週遭的人都賺到錢"這句話罷了,我應該要給它拍拍手,大聲鼓勵才對。LOL,看,真是失敗中的失敗,想到我換掉LEGEND的那天,HTC可能又會再一次強姦我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