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pg 

 

盧兄凱旋歸國也好一陣子了,最近三不五時看到他上電視接受專訪,其中有許多話題圍繞著賽事支出的問題。盧兄一年的企業贊助經費大約是4百萬,依他的說法這數字可以說是完全不夠,可能剛好正負零而已,萬一受傷還要忍痛出賽,以免經費遭撤消,往後的路只有坎坷,現在排名提升,需要更好更多更高級的訓練與照顧,白吃也聽的出來,他說~HELPPPPPPPP!!

 

這次的名次完全打響了盧兄的知名度,國外媒體讚賞有佳,實力受肯定,台灣全國上下無不以他為榮,但台灣為他做了什麼? 馬先生趁這時出來沾光,吳院長也來參一腳但順補了幾句風涼話,體委會的敗爛是眾所皆知。解決方法很簡單,由政府出錢贊助或是邀請更多企業贊助,所需要的數字不多,多給小小的500,1000都是很大的助力,要創造更高的紀錄這些錢是免不了的。台灣企業大多是代工與製造,品牌知名度的要求不高,對贊助運動選手沒其他國家來的重視,商人的分析認為非必要性,外人也沒什麼好講的。但政府補助總應該吧?說天經地義都不誇張,是沒有錢的問題嗎?明顯不是,花博都花了150億,出錢零點幾%有差嗎?沒差。 就算沒錢,政府牽線由企業來贊助困難嗎?不難,花一點點時間就好了,成功了對國家執政團隊只有正面效應,報酬率超高,何樂而不為?但盧兄目前有得到什麼特別待遇嗎?國家真的有在支持嗎?很顯然這種1+1=100的投資沒有執行,原因有兩種,不想做或是不能做。

 

不想做的原因只有幾種可能性: 認為盧兄的成就沒什麼,或是奇蹟曇花一現,不值得浪費時間金錢。 認為網球界的出名沒什麼,有什麼好希罕。 認為錢應該花在更需要的地方,只好犧牲盧兄,基本上這跟第一個理由沒什麼兩樣。兩個字可悲。

不能做的原因可能是: 怕盧兄在國際上名氣太高,會因國名問題與中國起爭執,任何會導致政治議題的可能性都需要排除。真的是這樣嗎?會不會太偏激?仔細想想是非常可能的,畢竟這件事沒有什麼不好處理的,也容易有雙贏的局面,不做太奇怪了。這個假設我不想太深入,沒有實質意義,國家的尊嚴在台灣是一文不值,也不是什麼新聞了,正所謂肉弱強食,你能怎麼樣?面對現實會舒服一些。

政府的腐爛是出名的,執政黨要怎樣就怎樣,沒人管的著,但換做今天是綠黨執政就可以落實嗎? 我看也未必,理由藉口千百種,總歸一句話,"你辛苦了"送給盧兄,畫面轉到主角,看到的是一個無言的盧兄,旁邊坐著同樣無言的曾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