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家庭發生的真實事件

lonely-old-woman.jpg 

一個由10個兄弟姐妹組成的大家庭,大家感情一向都不錯,雖然散落各地但時時保持著連絡,每逢假日佳期都會聚在一起。一直到幾年前高90多歲的阿嬤開始了有健康的問題後,大家好像中了某種詛咒,吵的吵,不連絡的不連絡,感情出現裂痕,彷彿在共同面對了一波巨大水災時,各各搭船逃離,不顧無能為力的家人,任由自我毀滅,人人原形畢露,這時才知道親情的力量,在真情的考驗下會是如此脆弱。

 

事情發生的過程是這樣的,阿嬤年紀到了,健康出了問題,行動非常不便,需要有人陪著才能活動,上廁所等等,當然也需要有人打理生活起居的一切,採購食物,煮飯,清潔只是基本例事。這時找個外勞除了不夠用以外,還有外人的不信任因素,需要至少多一名家庭成員陪在旁。問題來了,誰有空天天陪著阿嬤,日以繼夜,一天超過12小時以上的看護時間呢?住的遠的理由名正言順繳交公款支援,住的近的都有自己家庭事業,能推的就推,推的掉的繳錢了事,推不掉的,只好摸摸鼻子頂下來,最後有5個人分別負責,照週期排班,一人輪一輪。看護工作並不簡單,阿嬤已有老人癡呆,是非不明,無故挑釁,挑撥了家人之間種種流言斐語,搞的人人疑神疑鬼,感情大傷,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5人中已有2人放掉不做,般出的理由是為何這麼大的家庭只有他們5人需要負責,等等計較的攻擊性言語漸漸出現,越演越烈,在激烈的爭吵中不顧離開,從此不再聯絡。此後人人心結越來越深,家人竟各組出小團體,誰想出點意見,不是遭到冷眼就是偏見以待。責任分擔不公,公款的遲交少給,看護的臨時要事找不到人替代等等事故把怒火推到了高點,這時阿嬤身體出現腫瘤,需住院觀察,一個家人自稱在一小時路程的醫院有熟人醫師認識,不顧大家反對為阿嬤安排了檢查,住院等全套療程,選出的看護人員現在連睡都要睡在醫院裡。約定好2星期的療程過了,狀況並無太大好轉,醫師的指示是留校勘查,期限是無限期。受不了天天陪住的家人提出了新的安排,從此開始了每天家裡醫院來返的日子,過了一個月後,發現病情似乎並無大礙,醫院的指示產生了質疑,家人意見分持兩派,此時所有人情緒已完全失控,怒火變成戰火,一場家庭戰爭就此開演...

 

感想: 在我不能走路前讓我走吧,這樣活下去還有什麼意義呢? 同時我想請這家庭看看以下故事,或許會有所展獲..

 

* 博士和民工的區別 *

某大公司引進了一條香皂包裝生產線,
結果發現這條生產線有個缺陷:常常會有盒子裏沒裝入香皂。
總不能把空盒子賣給顧客啊!
公司只得請了一個學自動化的博士設計一個方案來分揀空的香皂盒。
博士拉起了一個十幾人的科研開發小組,
綜合採用了機械、微電腦、自動化、X光探測等技術,
花了幾十萬,成功解決了問題。
每當生產線上有空皂盒通過,
兩旁的探測器就會檢測到,
並且驅動一隻機械手臂把空皂盒推走。

話說南方有個鄉鎮企業也買了同樣的一條香皂包裝生產線,
老闆發現這個問題後大為光火,
找了個小工來說:
「你他媽的給老子把這個問題搞定,不然你給老子滾蛋!」
小工很快的想出了辦法:
他在生產線旁邊放了檯電風扇猛吹,空皂盒自然會被吹走…

學太多,知太多,若不善加管理,
有時卻會成為自己的阻礙,
過簡單的生活及思緒,
何必想太多而複雜了原本單純的本體

 

博士與民工,在上面的家庭故事裡,找個可以信任的人專門看護給付薪水,醫院找個近一點的就可以解決不少紛爭,10個臭皮匠有沒有勝過一個諸葛亮?頂多和博士平起平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