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as-hold-em.jpg

Texas hold'em Poker,德州撲克,是現在最流行的撲克遊戲,也是世界職業撲克大賽WSOP及WPT的主要項目,台灣好像比較少人在打這種牌,偶爾想休閒玩玩時牌咖還真不好找,但我想會玩的必有各自小團體,三不五時一定要德州一下。現在線上德州撲克網站還真不少,但台灣的反賭法律嚴格,每次想入會玩玩都會被阻欄,看來只有FB之類的虛擬金錢可以滿足一下(三條線),到底這有什麼吸引人的呢?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

big-fish-games-texas-holdem_screen1.jpg

玩家人數為2~10人,首先各人先拿一定的籌碼數,目的是要贏的桌上的Pot(彩金),可以比較牌的強弱或以下注的方式決定勝負。首先每個人各發2張底牌,此時的狀態叫PREFLOP,這時BUTTON(一顆示牌告知發牌順序,每結束一局則往下個玩家移動)之後的兩位玩家需下Big/Small blind (大小盲注),也就是這局的"底"彩金,按照手上的底牌強弱開始Bet(下注),最小下大盲注同等價碼,若不想跟的就Fold(棄牌),要跟的就Call(跟牌),或是可以選擇Raise(加注),另外當注金都相同時也可以Check(過牌)讓下家叫注,有兩人以上Call就繼續,以此類推,總共有4輪機會下注,preflop是第一輪,這時只有各人的底牌,接著都是公牌打開在外,第2次是flop,一次發三張,再來是turn發一張,最後一輪是river發最後一張,所以台面上的公牌共5張,加上手上2張底牌是7張,由這7張組合起來最強的牌獲勝。

 

初級玩家總是需要手握強牌才敢下注或加注,但真正的玩法是心理戰,如何分析對手的表情肢體動作及各種撲克暗示來猜測底牌的強弱,並利用下注的大小來影響對手的決定,所以戰術要常常變更否則很容易被看穿,假如你發現某對手只在非常把握時才下注,往往你錢還沒投下去就先棄牌了,讓他想贏也贏不到。

 

反向思考在德州撲克裡很重要,若底牌很強例如AA,並在FLOP就翻出一張A湊成三條,這時候可以選擇裝弱釣魚,故意過牌不下注,如果有人跳出來下大注甚至是All in(梭哈),你當然跟注然後準備看對手嘴巴合不起來的樣子,當然也有例外可能有Full house出現,但機率上是值得拼的。另一種狀況是牌弱裝強,手上牌連一個Pair(一對)都沒有就下大注或梭哈,對手可能會被你嚇到而紛紛棄牌,事實上你只是用一把玩具槍把錢都搶光光,這種感覺真是過癮,但不能常用,只能當做奇襲,因為玩具槍看久了一定看的出來,每個人可是緊緊的盯著你看。

 

要說裡面的各種玩法策略實在講不完,厲害的人還可以依你每一輪下注的方式直接猜出你的底牌,職業大賽裡的人都有這個本事,要當個專業玩家除了心理學還要高超的統計學及數學能力。當然那要做很多功課並有豐富的經驗才能辦到。我純粹是當做休閒,可以練練觀察力,邏輯思考並享受那感覺而已,所以賭金都很低,輸贏不大。畢竟~賭博之洞要有多深有多深,跳進去出不來的比比皆是,我可不想當那種人,給自己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