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boyzippo.jpg

今天在整理房間時,意外找到約10年前,幾個死黨一起出錢送給我的打火機-PLAYBOY ZIPPO,突然想起以前的種種,學生時代的隨意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還記得那時候大家都很喜歡虧妹,對PLAYBOY這個LOGO的ZIPPO打火機都愛不釋手,也代表著死黨間的默契。那時候最喜歡拿ZIPPO出來耍屌,點根煙也要點的夠酷,有用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使用ZIPPO要先彈開上蓋,那時會出現很脆的"將"一聲,接著火輪點火,再甩蓋"將"關掉,這過程要練的順,一氣呵成,才算過關。招式有很多種,每個人至少要練好1~2種。

 

看影片示範,只要花時間都練的出來。 

 

 

這個魔術型的招術,可以學來嚇嚇人


除了上述的好處以外,ZIPPO最受到喜愛的原因無非是其個人特色,身份及品味的代表,有百種圖騰,多種表面處理,顏色等等可供選擇,除了素面的以外,目前還沒有"撞ZIPPO"的經驗,每個人的ZIPPO可說是獨一無二。在ZIPPO上刻上名字,自己想醒思,激勵的話語,名人的座右銘等等都是很具紀念的選擇,是很人氣的作法。男人必備!不知道要送什麼給男性朋友的女性,ZIPPO是很好的選擇。

看這傢伙,心中有愛阿~

zippo collection.jpg 

 

ZIPPO的成功來自於1936年,取得美國政府的專利權,而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裡大展光采,成為軍人的愛用必需品。其堅固耐用耐摔,防風等等實用設計,褡配個人特色的附加價值,成就了日後龍頭的地位。

但現在市面上大陸假貨充斥,原本仿造手法還好辨識真假,現在模仿能力提高,非內行的還真難分辨,最基本的就是價格太便宜就有問題,因為ZIPPO是全球統一價。我最常用的辨識方法是看火輪的紋路及底部ZIPPO商標的字型,因為仿造困難度太高,通常都是在這裡露餡。

 

辨識方法

http://pc000116.tripod.com/zippo/true_fales/true_fales.htm

 

本想一一介紹ZIPPO,保養及一些辨識等等的方法,但不如逛達人網站來的詳細,有興趣的ZIPPO FAN可以去看看,應有盡有,看完你也變達人。感謝站長塏子的同意PO上來分享。

 

塏子的ZIPPO站  http://pc000116.tripod.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