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看這兩段影片,貓與主人之間的真實故事




 

現在問問你自己,真的有把你心愛的寵物當做家人嗎? 你知道你對他們而言有多重要嗎? 寵物一生的命運完全掌握在主人身上,非常的依賴,愛之大遠超乎我們的想像,也因平時溝通的障礙隔離了種種心靈關係,其實他們每天都有話想說,想告訴我們他的心情,他的想法,問題是我們有沒有認真去聽,認真的去理解。

 

我自己也有養過寵物,我知道當你認真對他們像真的家人一樣時,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德州撲克的魅力如此精彩



在牌桌上,還沒贏就是有輸的機會,這傢伙臭屁太早,他的撲克路還要走很久



4條A你要不要ALL IN?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以前看過的,還是很好笑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裝肖為~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文分享

看到這文章完全道出我的心裡話,對於很多父母親對小孩的教育實在不敢恭維,雖然我還沒資格談教育,但幾個觀念倒是很堅持。責任感,種因得果,誓約與尊守,沒有得過且過的遊戲規則,都是正確觀念中的首要教育目標。

然而以填鴉,斯巴達方式來教導小朋友這些觀念往往造成負效果,原因在於"接受指令"與"自我認知體會"的差異。一樣的話講一次不聽,到第三次不聽,就let go自食惡果,承擔受罰,讓他們自己選自己的路,撞到了牆後就知道此路不通。發自內心,有自主權的執行自我行為才能引導日後健康的自我邏輯省思與決定。傳統教育往往造成日後的身心不健全,無法無天,自我感覺良好,要說的太多了,我想每個人都遇過點點點的小朋友/人物,尤其華人圈內確實比例比較高。

我認為社會大學比台大,哈佛都要大多了,好處是不到10歲的年齡就有資格,前提是擁有正確觀念才能入學,學的東西肯定一生受用,一生順遂。 所以我的小孩子不用擔心沒時間玩,一天到晚強迫補習讀書拼第一名的問題,還沒出生我就可以先保證,但做了什麼決定就要自己負責任,別想輕易過關,這是另一個保證。

 

large-kid-friendly-rushcutters-bay-kiosk-8.jpg

 

我的洋媳婦 

兒子去美國留學,畢業後定居美國。還給我找了個洋媳婦蘇珊。如今,小孫子托比已經3歲了。 

 今年夏天,兒子為我申請了探親簽證。在美國待了三個月,洋媳婦蘇珊教育孩子的方法,令我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非常火熱的IPHONE4天線門事件,STEVE JOBS 發表了說明,除了拖RIM,HTC,SAMSUNG下水外,基本上就是告訴你蘋果就是屌,不喜歡不要買。

這段影片拍的很貼切,也讓我們了解品牌的力量,屁怎麼放都是香的。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U.jpg 

 

盧兄凱旋歸國也好一陣子了,最近三不五時看到他上電視接受專訪,其中有許多話題圍繞著賽事支出的問題。盧兄一年的企業贊助經費大約是4百萬,依他的說法這數字可以說是完全不夠,可能剛好正負零而已,萬一受傷還要忍痛出賽,以免經費遭撤消,往後的路只有坎坷,現在排名提升,需要更好更多更高級的訓練與照顧,白吃也聽的出來,他說~HELPPPPPPPP!!

 

這次的名次完全打響了盧兄的知名度,國外媒體讚賞有佳,實力受肯定,台灣全國上下無不以他為榮,但台灣為他做了什麼? 馬先生趁這時出來沾光,吳院長也來參一腳但順補了幾句風涼話,體委會的敗爛是眾所皆知。解決方法很簡單,由政府出錢贊助或是邀請更多企業贊助,所需要的數字不多,多給小小的500,1000都是很大的助力,要創造更高的紀錄這些錢是免不了的。台灣企業大多是代工與製造,品牌知名度的要求不高,對贊助運動選手沒其他國家來的重視,商人的分析認為非必要性,外人也沒什麼好講的。但政府補助總應該吧?說天經地義都不誇張,是沒有錢的問題嗎?明顯不是,花博都花了150億,出錢零點幾%有差嗎?沒差。 就算沒錢,政府牽線由企業來贊助困難嗎?不難,花一點點時間就好了,成功了對國家執政團隊只有正面效應,報酬率超高,何樂而不為?但盧兄目前有得到什麼特別待遇嗎?國家真的有在支持嗎?很顯然這種1+1=100的投資沒有執行,原因有兩種,不想做或是不能做。

 

不想做的原因只有幾種可能性: 認為盧兄的成就沒什麼,或是奇蹟曇花一現,不值得浪費時間金錢。 認為網球界的出名沒什麼,有什麼好希罕。 認為錢應該花在更需要的地方,只好犧牲盧兄,基本上這跟第一個理由沒什麼兩樣。兩個字可悲。

不能做的原因可能是: 怕盧兄在國際上名氣太高,會因國名問題與中國起爭執,任何會導致政治議題的可能性都需要排除。真的是這樣嗎?會不會太偏激?仔細想想是非常可能的,畢竟這件事沒有什麼不好處理的,也容易有雙贏的局面,不做太奇怪了。這個假設我不想太深入,沒有實質意義,國家的尊嚴在台灣是一文不值,也不是什麼新聞了,正所謂肉弱強食,你能怎麼樣?面對現實會舒服一些。

政府的腐爛是出名的,執政黨要怎樣就怎樣,沒人管的著,但換做今天是綠黨執政就可以落實嗎? 我看也未必,理由藉口千百種,總歸一句話,"你辛苦了"送給盧兄,畫面轉到主角,看到的是一個無言的盧兄,旁邊坐著同樣無言的曾小妹。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個家庭發生的真實事件

lonely-old-woman.jpg 

一個由10個兄弟姐妹組成的大家庭,大家感情一向都不錯,雖然散落各地但時時保持著連絡,每逢假日佳期都會聚在一起。一直到幾年前高90多歲的阿嬤開始了有健康的問題後,大家好像中了某種詛咒,吵的吵,不連絡的不連絡,感情出現裂痕,彷彿在共同面對了一波巨大水災時,各各搭船逃離,不顧無能為力的家人,任由自我毀滅,人人原形畢露,這時才知道親情的力量,在真情的考驗下會是如此脆弱。

 

事情發生的過程是這樣的,阿嬤年紀到了,健康出了問題,行動非常不便,需要有人陪著才能活動,上廁所等等,當然也需要有人打理生活起居的一切,採購食物,煮飯,清潔只是基本例事。這時找個外勞除了不夠用以外,還有外人的不信任因素,需要至少多一名家庭成員陪在旁。問題來了,誰有空天天陪著阿嬤,日以繼夜,一天超過12小時以上的看護時間呢?住的遠的理由名正言順繳交公款支援,住的近的都有自己家庭事業,能推的就推,推的掉的繳錢了事,推不掉的,只好摸摸鼻子頂下來,最後有5個人分別負責,照週期排班,一人輪一輪。看護工作並不簡單,阿嬤已有老人癡呆,是非不明,無故挑釁,挑撥了家人之間種種流言斐語,搞的人人疑神疑鬼,感情大傷,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5人中已有2人放掉不做,般出的理由是為何這麼大的家庭只有他們5人需要負責,等等計較的攻擊性言語漸漸出現,越演越烈,在激烈的爭吵中不顧離開,從此不再聯絡。此後人人心結越來越深,家人竟各組出小團體,誰想出點意見,不是遭到冷眼就是偏見以待。責任分擔不公,公款的遲交少給,看護的臨時要事找不到人替代等等事故把怒火推到了高點,這時阿嬤身體出現腫瘤,需住院觀察,一個家人自稱在一小時路程的醫院有熟人醫師認識,不顧大家反對為阿嬤安排了檢查,住院等全套療程,選出的看護人員現在連睡都要睡在醫院裡。約定好2星期的療程過了,狀況並無太大好轉,醫師的指示是留校勘查,期限是無限期。受不了天天陪住的家人提出了新的安排,從此開始了每天家裡醫院來返的日子,過了一個月後,發現病情似乎並無大礙,醫院的指示產生了質疑,家人意見分持兩派,此時所有人情緒已完全失控,怒火變成戰火,一場家庭戰爭就此開演...

 

感想: 在我不能走路前讓我走吧,這樣活下去還有什麼意義呢? 同時我想請這家庭看看以下故事,或許會有所展獲..

 

* 博士和民工的區別 *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真夠意思~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exas-hold-em-poker-book_350.jpg 

上一篇講到德州撲克中心理戰的重要性,所以看到以上底牌時一定要故做鎮定,高手一定從頭到尾都是撲克臉,讓人怎麼猜都猜不透,像以下影片的男子是天份極高的玩家,可惜....

 


BOSS_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